新聞報導:
不刷牙之男 臭跑女友
 更新日期:2008/12/25 07:40 記者林秀美/高雄市報導

高雄市一名廿七歲王姓水電工,從小就不愛刷牙,加上愛吃檳榔、抽菸,有嚴重口臭,每個女朋友都被嚇跑,沒人敢和他的嘴靠近,至今不知接吻滋味。


王先生說,從小就懶得刷牙,長大後每天抽兩包菸、吃卅粒檳榔,牙齒變差,牙刷一碰就痠痛,更不愛刷牙。他也知道有口臭,隨身攜帶漱口水,找工作面談時先漱口,和女友約會前更不忘漱口,「但約會時間一久就露餡」,女友受不了口臭,一個個離開。


他想看醫生治口臭,但怕痠痛,藉工作忙碌逃避看牙。直到三個月前,不論吃冷、吃熱,牙齒都痛得要命,才決心就醫。


牙醫診斷罹患牙周病,牙齦流血、萎縮、牙根裸露,須做牙齦移植、翻瓣手術或組織再生技術來覆蓋裸露的牙根,並做牙齒美白,消除黑牙。


為他治療的牙醫林易儒說,有不少人長期不刷牙,該院做過統計,有六百多人不刷牙的時間超過半年,占就診總人數兩成,其中男性高達八成。